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温室大棚搭建忙,乡村振兴有奔头!

   依靠科技改善现代农业生产布局和品种结构,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依托于线椒这一优势产业的良性发展,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加快高效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步伐,建设设施温棚40栋,有效助力隆源村产业结构调整,保障移民群众一年四季稳定增收。

  春日的午后,阳光正好。不同于往日的静谧,这两天隆源村线椒种植基地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一排排拔地而起的拱棚鳞次栉比,一台大型起重机穿梭其中,不远处三五成群的工人们也忙得热火朝天,卷棉被、铺棉被,为年后的移苗、定植作准备。
 

  10栋大拱棚、30栋第三代阳光温室,建成以后可以带动务工人员,达到就是50到80人。年初二就开始点籽育苗了,完工后在三月初,我们全部就开始往里定植、移苗。现在已经建起20栋,还有20栋也是赶在3月20号之前全部完工,现在把设施一做好,能达到就是春提前秋延后,紧接着是露地的规划种植,全年的产业链能延续起来了。
 

  露地线椒种植一直是隆源村的特色支柱产业,种植面积大,品质优且供货稳定,远销长三角、珠三角等高端市场。为更大程度地延伸产业链,发展高产高效的现代农业,打造地方农业品牌,隆源村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新型日光温室和拱棚,反季节种植,为隆源村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开辟出一条发展新路。
 

  隆源村露地蔬菜种植产业,通过2019年引进过来以后,2020年两年的发展现在带动农户务工方面,还有增加村集体收入这方面的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我们2019年蔬菜种植项目,带动村民家门口务工的人数是120人,全年务工收入是200万(元),2020年带动村民务工人数是180人,全年的务工收入是230万(元),户均增收是在1.2万元左右。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