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中法农业科技园: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区

   中法农业科技园是省委、省政府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推进川法合作的现代农业重点示范项目。

  在智能温室项目现场可以看到,一栋巨大白色建筑恢弘大气,在阳光的照耀下,玻璃幕墙更显澄澈。室内20余名工人正忙的热火朝天,进行安装LED灯作业。目前该项目展示区、育苗区、设备区已全面呈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3月中旬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智能温室建成后计划种植水果番茄,生长周期约2个月,1年有10个月可实现滚动上市,产量可达25-35Kg/㎡,是传统温室的5-6倍。产出的番茄风味品质可达到欧盟生鲜食品标准。”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未来的种植和温室运营过程中,法方团队还将全程参与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并为中国设施农业培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中法农业科技园智能温室项目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地处中法农业科技园循环农业区,是港投公司与法国原香槟阿登大区政府农业合作项目之一,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扶持项目。该项目的核心设备、主要耗材均从法国原装进口,采用的semi-closed半封闭温室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温室环境控制技术与高效植物栽培系统,可有效调控温室内植物群落的气候环境,实现光、气、水、肥、温的综合控制、全人工智能化生产管理和全天候、全季节生产,推动农业生产从“靠天吃饭”向“靠智慧吃饭”转变。
 

  智能温室项目的实施,为高坪加强品牌创建,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中国农业公园、都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的高坪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