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破冰记:昔日明星村搞起当年瞧不上眼的大棚

   “明星村”孝直村是平阴县第一个全国文明村。

  上世纪90年代,平阴县孝直镇孝直村奖励村办企业经理奔驰汽车的事情曾轰动一时。那时,村里的齿轮厂、缸体厂、轴瓦厂等村办企业红红火火,产品销往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村办企业带动村集体收入达六七百万元。

  如今,那张已经泛黄的奖励奔驰车的照片留在了村志上,“红红火火小30年”的村办企业也进入了转型阵痛期,甚至进入了停摆状态。
 

  虽然现在处在转型的阵痛期,但工业项目转型再慢也得转。一方面,孝直村腾笼换鸟吸引新的项目进来盘活原有厂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村里也希望能够挖掘出新的产业,重振孝直村经济。在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平阴五队的积极对接下,过去村民瞧不上眼的蔬菜大棚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
 

  从济菏高速孝直出口下高速走不多远,十多个大棚就会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孝直村去年9月份开始建设的蔬菜大棚。在春暖式大棚内,村民们正在使用小型旋耕机种下土豆。土豆和白菜是孝直镇东部汇河平原几个蔬菜专业村种了多年的蔬菜,第一次种大棚的孝直村也选择了这一作物。在冬暖式大棚,长到半米多高的西红柿已经挂了果,春节前,4个大棚的西红柿就能上市。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