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新疆伊犁:新年伊始奋斗忙果蔬大棚产业火

   时下,大泉湾乡大泉湾村的大棚甘蓝、大白菜、芹菜等农产品陆续成熟上市,村民们忙采摘、忙销售,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在大泉湾村蔬菜大棚里,村民朱全利正在采收成熟的甘蓝,打包好之后等待菜商收购。朱全利分三批次种植了15个大棚甘蓝、6个大棚白菜,近期全部丰收。

  大泉湾村村民朱全利:“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预计一棚一茬甘蓝最少收入在两万五千块钱。芹菜现在收购价是每公斤3.5元,所以我们3月份准备在一个大棚里种植10吨左右的芹菜,预计可以达到5万到6万块钱的收入。”
 

  随着朱全利在种植、管理技术的不断创新,果蔬种植日渐多样化,这让他的大棚果蔬产量连创新高。

  大泉湾村村民朱全利:“根据辣椒和甘蓝的生长特点,甘蓝采摘完以后,辣椒还能正常生长。”
 

  朱全利根据不同时节种植大白菜、甘蓝等各类大棚蔬菜,并培育特色果蔬,即将成熟的水果沃柑产量和品质相对较高,已有不少顾客提前预订。大棚果蔬的丰收不仅让朱全利喜上眉梢,还让他对新一年的大棚种植充满了信心。

  大泉湾村村民朱全利:“经过不断努力,去年种的大白菜、芹菜、甘蓝等蔬菜大丰收,特别是今年的价格也比较高,增强了我们以后种植大棚的信心,以后要好好把大棚种植做大、做强。”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