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立体种植拓展新天地反季山菜种出致富经

   近期,江源区八宝供销合作社的反季节山野菜新鲜上市,“逆生长”的山鲜野味丰富了居民的餐桌,立体化种植模式和多渠道销售模式为合作社的发展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寒冬时节,室外冰天雪地,江源区八宝供销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大叶芹、老苍芹、婆婆丁等山野菜生长旺盛,喝着酵素成长的草莓更是娇艳欲滴,这些都是合作社今年主打的反季产品。
 

  据合作社负责人殷忠达介绍,受疫情影响,去年8月份以来合作社只开发了4栋温室大棚,先后投入了近50万元,种植了7个品种的山野菜和草莓。虽然起步晚、规模比较小,但是由于采取了自动化温控系统、喷淋设备和立体栽培、无公害种植等先进的科学管理手段,收益却实现了最大化,预计一个周期就能收回成本。
 

  据了解,从元旦开始这些山野菜和草莓就已经抢“鲜”上市了,预计到3月上旬结束,一个周期7个品种的山野菜总产量可达1万余斤,草莓产量达5000斤。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销售,把东北特有的山野菜送到了千家万户的餐桌,让人们在冬季里也能吃上新鲜的山珍。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