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肃州区坚持园区带动助推戈壁农业跃上新台阶

   近年来,肃州区不断加快产业规划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建设主体,严格选点示范,稳步推动戈壁生态农业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确定的6大类2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6.57亿元,其中:中央投资6000万元,地方配套及整合项目资金1.58亿元,企业投资4.39亿元,12月中旬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中以产业园项目建设。计划组织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冷链物流、科技应用四大类,20个重点项目。至目前已开工项目达到18个,完成各类投资4.5亿元(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近1.01亿元),东洞园区建成水电路等71.8公里,实现温室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配套,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顺利封顶,总寨园区110KV输变电站及敦煌种业连栋温室供热两个关键性项目建成投运。
 

  三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2019-2020年,省级下达我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15万亩,项目计划总投资2.54亿元。截至目前,2019年项目已完成计划任务的95%,2020年项目完成计划任务的80%。
 

  四是加快推进戈壁农业项目建设。至目前,落实百亩钢架拱棚小区26个,搭建6528亩4766座,完成任务的108.9%。新开工戈壁农业项目5个,新开工百亩日光温室小区5个,全年新开工日光温室面积3243亩,恢复并实现种植的温室1353座,4735亩,10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全面建成并移苗种植。戈壁生态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项目建成日光温室40座,钢架拱棚41座及水肥一体化中心。

本文网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