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banner

行业动态

大型纪录片《蔬菜改变中国》播出啦!

   2021年2月2日晚,大型纪录片《蔬菜改变中国》开始在山东卫视、寿光电视台、寿光云APP等平台播出,纪录片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的百姓生活现场、激动人心的生产一线,呈现了由寿光冬暖式大棚引发的绿色革命。
 

 
  “寿光因菜而兴,以菜为荣,‘蔬菜’是寿光最大的红利和竞争力,标准、科技、品牌是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方向,寿光蔬菜紧扣‘生产标准化’这个关键,抢抓新一轮农业产业革命机遇,以标准集成、模式输出抢占现代农业制高点,以寿光蔬菜种植经验为基础的日光温室番茄、黄瓜2项全产业链行业标准已经在全国实施。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将是未来蔬菜产业发展的目标,寿光在这个方面已经走在前面,实现了由‘技术输出’向‘模式输出’转变,‘寿光标准’已经在全国开花结果。
 

  洛城街道马家齐前村菜农刘庆刚说,“作为寿光的一名菜农,看完纪录片之后深感自豪,让我倍加振奋,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多年以前最担心的问题是蔬菜卖不出高价,如今菜农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寿光蔬菜’这块招牌,菜价稳中有升,今年自己种植的水果辣椒,收益比往年翻了几倍。

本文网址:

关键词: